[Vita's classroom] 熱門文章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Studio info] 教室的誕生

求學期時,我成績一向都不錯,
只要不發數學考卷,我甚至可以拿到全年級第一名,
就數學我始終無法去克服他,
就連老師都不覺得我會答對常跳過很多大題,
我也不覺得我會答對所以沒有對答案討分數,
到聯考前發現老師常常好幾大題都沒改,
這是以前的教育型態,
相信也希望已經有所改變。

一直到了高中貪玩之餘,
不知道讀書方法也是,
沒有補習也是,
雖然還能前十名,
但已經差異太大。

再加上考前失常
原先訂立的國立大學滑鐵盧到私立大學

在大學期間我的筆記就常是同學的考前必借,
不過我念的是設計科系著重在術科學習上,

一直到大學畢業有機會執起教鞭(設計課程),
很希望去讓我的學生可以有更好的吸收學習,
不要再像我過去一樣念書念的這麼辛苦。

更用心的去研讀各方面的讀書方法甚至是速記方法,
也開始在速記學校從事速記的教學、圖像記憶的教學,

但是總是端人飯碗,教學上太多的不由自主,
自己教學才可以傾盡全力所學
於是萌生自己開設教室的念頭,
更多的自修與課程研讀,
並決定把這一系列的課程都帶回岡山--自己的家鄉

並且更改了快速記憶一貫的教學模式
添加了更多的讀書方法、筆記方法等觀念
依照每一個人的特長跟觀念去做調整



開課以前起碼有半年都沒睡好的天天寫教材教案的調整
並花了整個月在布置粉刷教室
希望給學生好的環境

並希望貼近學生的所需與所難
解決更多的問題不只是學習上的給與成就

只要肯學就肯教

也要求加入工作室的老師一定要有教育的熱誠與專業

這一路過來
說實在

很辛苦

要擔心租金
要擔心招生
擔心很多事情

曾經有想過挪地區或許更好推廣
很多或許在心裡盤算

但是
越是走著
越發覺得

回想初衷
是想要把正確的讀書法在自己的家鄉推廣才成立的小教室

學生受用就很值得....



小小的家教教室是我孕育夢想與希望的小搖籃...
也不為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說點甚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