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s classroom] 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筆記法分享】一剛開始,書包裡不要背磚頭!!

學生尤其是國高中生的鉛筆盒各個重量驚人而且內容非常的豐富。
從鉛筆、自動筆、多種顏色水性筆、螢光筆到文具、膠水、指甲刀、梳子鏡子....
跟哆啦A夢的百寶袋一樣精彩

但其實會用到的就是那幾隻,就像是我們的MSN聯絡清單上百個,
會聯絡的總是那幾個,MSN不礙事可以留著備用是人脈,
但沒用到的東西每天揹在身上....是種鍛煉?

每次第一堂課我都叫學生把鉛筆盒打開,
把鉛筆盒先做整理。

我會把常用的鉛筆盒跟文具類分開裝帶,
依照場合再去分類攜帶,包包也比較不會太重。


















平常在外面教課,因為教材很重,教室也大多有筆,
包裡會攜帶的比較輕鬆,頂多是一支的4合一筆或一支原子筆。

如果要出去聽座談會或是開會上課等,
這是平常我使用的鉛筆盒與平常大略帶的筆:

1.兩支變芯筆:(百樂、Uni等品牌皆有推出)
兩支筆就有8種顏色可以使用,藍色較常用兩支筆上都會裝有,
而且鉛筆、觸碰筆都有使用上相當方便,但耗墨快如果有水潑灑到也容易暈開
價格部分也比較高,一支筆管就要2-30元,而且也不好使用在立可白上,
我想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在塗過立可白的痕跡上水性筆容易退色也容易沾糊掉。
目前市面上也有推出中性變芯筆,可以參考看看:Pilot HI-TEC-C Coleto 百樂超細變芯筆

2.一到兩支中性筆:(SKB、白金牌等皆有推出)
一支只要6-12元中性筆的最大特色就是好用又便宜,不容易斷水耗墨也慢,
對常抄筆記的我來說非常的好用,甚至常使用來當贈品,好用又不花錢。
作為常用筆、備用筆都相當不錯。市面上也有2-4合一的中性筆我的包裡也常會放上一支。

3.自動鉛筆:
在家其實比較常用鉛筆,但是出門鉛筆不太適合使用,摔了或要削都麻煩。
我這支自動鉛筆是從10元商店一次5支買的合算起來才2元,就用了好幾年。
我比較常使用3B的筆芯,我覺得2B對我來說還是太淡,可能跟年紀也有關...
....快老花了我@@

4.橡皮擦:
筆型的比塊狀的好攜帶,如果是寫字的話筆狀的也比塊狀的好使用。
我這一款是pentel的,相當好用好擦。

5.軟尺:
因為我常在書上書寫,如果要在書上劃線,因為書的弧度,軟尺會比硬尺還好用。
還能亂折就收起來不占空間。

6.立可帶:
立可白我較常攜帶筆型的較為細字可以針對小修改去做,但平常我會比較攜帶立可帶
不需要等乾就可以再次書寫,小細部再用細字的立可白塗掉,也比較省力可帶,
筆記上也比較乾淨,立可帶一塊一塊的有時候看起來也相當礙眼。
我這一款為plus的,補充帶也相當好裝,立可帶塗抹時不容易翻起斷裂。

-----------------------------------------

整理一下鉛筆盒,把不常用的、沒用的、斷水的收起來吧!!

文具類與便利貼條等可以另外裝起來,有需要時再帶就好,

或是雙層鉛筆盒也是好選擇,




















不要再扛磚頭了!!不然再大的鉛筆盒都不用夠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說點甚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