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s classroom] 熱門文章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工作室543] 工作室改造DIY(6)--完工。

從六月初的大清掃到今天剛好是滿一個月的時間,
終於把我的工作是完整的籌備好,
進行招案跟招生的工作。

所幸遇到的房東太太人很好,
都會順著我的意思讓我做我要做的環境安排,

像是本來不能漆的木牆,
也讓我上了白漆,
提供的椅子因為多有生鏽
也把他做了噴漆的覆蓋

雖然比我的預算五千元多出了很多
總共花費大約是一萬5千元
但是整體修繕維護跟家具等等
都有達到自己9成的理想
接下來的例如綠化等等
就要靠以後慢慢累積起來

其中要感謝許多朋友的人力、物力上的幫忙
甚至還有幾位表示願意借資的朋友
感謝你們一直表示關切關心的幫我完成我的小小工作室夢想!!!


 (上圖為:after)
樓梯上來的空間是做為手繪的空間,
以及美術家教的空間使用,
因為有良好的通風性,
就算是畫油畫也不怕 。

整面牆壁的黑板漆設計(刷了4層使其平整)
可以直接在教學上或是靈感啟發上做塗寫

靠近陽台的牆面刷上銘黃色油漆
窗框與門框則做刷白處理
讓空間更明亮
樓梯牆面則刷上藍綠色(tiffany藍)
讓空間更活潑



牆壁上則用壓克力顏料做彩繪
讓空間看起來更有精神

其它的牆壁空間也可以讓
上美術家教的孩子做塗鴉使用










另一個方向原先的老舊木牆
全部粉刷成玫瑰白色
而且為了讓他有木質感
用滾桶刷了兩層以後再用手刷一層
看起來更加厚實
外面的空間非常的費工
起碼花掉我整體的1/2時間
最後在隱藏處釘上木條作為美術展示欄使用
以後就算釘圖也不會直接在木牆留下痕跡










朋友在完工前送來了兩個三層櫃
經由粉刷後變成了美術用品專用櫃
相當的實用


房間內的教學區木牆也是刷成玫瑰白色
照片是還沒有補漆完成的照片
所以看起來白色有點斑駁

因為教學上我只打算收5個學生
所以只擺上兩張桌子
之後再搭上桌巾讓桌子比較不無聊
也比較好清理
學生在空間使用上是相當寬敞

木牆是用盆栽來作陪襯 白與綠的感覺
因為訂的盆栽還沒到就讓他暫時留白一片




除了玫瑰白色的木質牆面以外

一進工作室的右手邊是一大片的銘黃色牆壁
配上小樹壁畫還有白色的memory tree

各種的回憶跟記錄將會變成他的葉子
還有紀念達到目標的青鳥會停歇

牆上裝飾的畫是來自自己跟朋友的畫
還有安迪沃荷的創作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15分鐘成名的機會
這句名句一直在我的筆記本上

沒拍到的另一邊還有我最喜歡的畫家梵谷的自畫像幻燈正片。





家中快要被淘汰的組合櫃
經過修理與油漆以後
來到這裡以後有了不同的生命
變成了半展示般的收納櫃

現在放著以前合作過的案子公仔成品
還有手創商品零件與各種收藏









寫錯名字的獎狀
經過了油漆與修整擺上我最喜歡的動畫大師
宮崎駿所建立的三鷹之森美術館明信片








時鐘突然掉了下來
鏡面全破但是馬達依然可以用
把他跟玻璃破掉的相框做結合
變成了新的時鐘
變成相框式的時間







身體不這麼方便的情況之下
在油漆的過程,
有時候因為沒站穩而跌落
有時候因為太累力量沒控制好導致油漆亂滴

在修復東西的時候
鐵槌砸到手或飛出去都很常見

有時候會累到直接在地板上睡著
有開冷氣時冷醒
沒開冷氣是熱醒
然後腰就痛到完全爬不起來
天天回家除了躺平甚麼都不想做

所幸朋友偶而撥個半天一天的幫忙
讓我減少搬重物跟出力的工作
讓我可以偷偷的休息一下
還有颱風攪個局也讓我多休息很多天

總之
終於來到可以開張招生的時候
不用再到處跑班勞累
可以照顧自己的身體又可以有地方專心工作
不用再把自己的房間搞成倉庫一樣

但是壓力也跟著來了
要招到學生跟標到案子才能攤掉房租跟開銷

畢竟完全來到不同學區跟不同接案環境
是從0開始
是很大的挑戰...

必須要好好的加油了!!!

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想說點甚麼嗎?...